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

嘉華業績 (23/8/18)

今日在4.36 賣出了10,000股嘉華(173)

其實嘉華的經常性收入尚算不錯, 增長近30%, 派息亦有增加。
不過我看完公吿之後不太滿意其負債比率以及新投得的地皮, 況且我的另一持股遠東發展(35)在組合中的角色和嘉華相近, 既然大致平手就不如增持一點現金, 因為有不少之前想買的股票也做特價。特價貨換特價貨也就沒有所謂了。

嘉華在半年時間投得蘇州, 江門, 昆山, 東莞四地皮, 三塊合資一塊自資, 負債比上升至40%。蘇州合資項目我也算了, 蘇州的地產巿道向來不差, 而嘉華的確在長三角較少項目項目。去年才在江門投得一塊200,000平方米的地塊, 那麼快又在東莞,江門加碼? 況且它在廣州也有兩塊大地皮(嘉匯城和花都廣場)可以慢慢賣, 根本毋須太快增加珠三角地區的土地儲備。

四塊土地已經用上28億人民幣, 雖然不是太多錢, 但這裡已經是33, 34億港元, 用同樣的資金補充香港土儲其實更為上算(最近例子有油塘高超道地皮, 成交額約33億) 我自己覺得大灣區的樓市前景不及香港, 始終內地要交土地增值稅, 土地政策又煩, 土地又多, 是一種利潤麻麻的項目, 買內地樓/地皮不如買香港樓/地皮(除非沒有錢)。做內地發展商要做好周轉速度, 反而不應該拿太多地以至消化不良, 足夠3-4年之用就可以。

反而商業地產的前途更好, 地點好的城市(基本上就是嘉里, 太古, 九倉有份玩的幾個)搞商場寫字樓也很好, yield又比香港商業地產高, 加租比香港加得快, 風險高一點也可以考慮, 但地產發展我還是喜歡做香港的多一點。

7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對啊, 原來還有那隻四不像九倉, 但它的股票倉不知所謂, 影響評級

      刪除
  2. Stocks switching?
    Already considered to buy what?

    ^_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till thinking, once I made up the decision I would further elaborate on that :)

      刪除
  3. oh....可惜我地係高位沒有減持....有點可惜...投資就是這樣:(

    遠東走勢不錯, 估值/息/地點分佈都比173好, 如果有機會我都希望轉一半嘉華去遠東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just concern 035 management. similar case when you compare 012/016 and 017 (of course, 017 is getting better recently)

      刪除
    2. 的確有點可惜, 但機會處處, 可能下次再買會有更好的收成 :)

      刪除